Nslide 2

Setting Up Business in Singapore

新加坡的主要商业组织类型及注册程序:

新加坡的主要商业类型包括个体经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责任合伙、公司、分公司和代 表处。

外国公司意欲到新加坡发展,可以选择注册代表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基金、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选择注册普通合伙、有限合伙或者有限责任合伙。

  1. 代表处(Representative Office, “ RO” ): 代表处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 ) 注 册,注册有效期为一年,最多可以延至三年。 代表处可在区域内从事考察市场、搜集信息、市场调研 等非盈利性的活动,但不可以对外签订合同、执行合同等。 注册代表处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公司成立 3 年以上
    2. 公司年营业额不少于25万美金
    3. 代表人数不可多过4位

    代表处最多可以存续三年,三年期满后,公司可以选择将代表处转为公司或选择关闭代表处。

  2. 分公司 (Branch Company), 分公司是公司业务在新加坡的延伸,为非独立法人机构。母公司 需对分公司所产生的债务承担责任。分公司可以从事母公司经营范围内授权的各种合法经营活动。许多 建筑公司、工程设计公司在刚成立公司时,会选择注册为分公司。
  3. 公司: 外国人及外国公司可以 100%拥有新加坡公司的股权,新加坡公司也没有董事数目及 最低注册资本金限制, 但公司董事中,至少一位需为新加坡的常驻居民( 常驻新加坡的新加坡公民、 永久居民及工作签证持有者)。

    公司分为私人有限公司及有限公司(公共公司)。如果公司在成立时,股东数目不超过 50 人可以 选择注册为私人有限公司。如果公司在注册时股东数目不超过 20 人且没有法人(公司)股东的公司, 可以选择注册豁免型私人有限公司。 如果公司的股东数目超过 50 人,必须选择注册为公共公司。与注 册私人有限公司不同,公共公司在注册时必须 交代替招股书及公司为公开募集资金及发债的董事声 明。在公司成立 3 个月以内,需要召开一次法定会议,并在会议上 交公司的前三个月的审计报告(如有)。

    私人有限公司的名字一般以“Pte. Ltd” 或者” Private Limited” 结尾,公共公司一般以 Ltd 结尾。 私人 有限公司是新加坡的公司形式及称谓之一,和个人股东、公司股东、国企或者民企没有关系。众多非上 市的中国央企、国企在新加坡的公司也为私人有限公司形式。 比如中石化、中国五矿、中化集团、中 国化工等。 新加坡最大的国有公司淡马锡集团下边非上市公司也大都注册私人有限公司。

      新加坡注册公司的程序及所需交的文件:
    Setting Up Business 1 Setting Up Business 2
  4. 收到签署文件正本,上网 交注册申请( www.bizfile.gov.sg) , 一般情况下,公司可以在成功 交 注册文件的当日,收到 ACRA 关于公司成功注册的电子邮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