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lide 2

新加坡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被调至2-2.5% - 24/08/2015 8:03pm

新加坡贸工部调低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2.0%至4.0%调至2.0%至2.5%。

 根据最新的经济第二季的经济调查报告,新加坡第二季经济增长1.8%,较预估的1.7%高0.1个百分点,也高于分析师之前的预测。路透社向11名经济师收集的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预测中位数为1.5%。

 新加坡贸工部表示,全球经济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比预期疲弱。全球经济增长在下半年预料会逐渐回升,但各经济体的增长步伐不一;发达经济体预料将加速增长,而区域经济的前景整体上则较为疲弱。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说,全球经济上半年的表现比预期疲软,虽然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三季将保持疲软,但全年应该能取得2%的增长,因此贸工部调整后的预测是实际的。

 美林美银经济师蔡学敏预计,新加坡经济增长将保持疲软,不能排除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的可能性,就业、贷款增长、贸易和消费者价格数据都显示经济表现滞缓。

信息来源: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