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lide 2

新加坡房产住宅租赁市场的走势分析 - 28/10/2015 4:42pm

        在目前的新加坡房产市场,更多外籍人士选择居住在市区边缘地带。这些地带距离中央商业区略远,但好处是它们的租金较低,让外籍人士能减少住宿费用,不需要动用全部的住房津贴。固定金额的住房津贴,已成为一种普遍的外派人员住房配套。

  持就业准证的外籍人士,是新加坡房产住宅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近来,这种需求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6月30日,就业准证的增长疲弱,仅从17.51万份增至17.61万份。

  在同个时期,随着新落成私宅单位增加,全岛空置的私宅单位从1万8003个增加至2.1268万个,加剧了已在上升的房屋空置率。

  传统上,第9、10和11邮区等黄金地段深受外籍人士欢迎,因为这些地点方便他们前往中央商业区和乌节路购物区。不过,近来有一些新趋势涌现,使其他地点变得更受欢迎。

  外籍人士青睐的租房区域--第3邮区

  更多外籍人士选择居住在市区边缘地带。这些地带距离中央商业区略远,但好处是它们的租金较低,让外籍人士能减少住宿费用,不需要动用全部的住房津贴。固定金额的住房津贴,已成为一种普遍的外派人员住房配套。

  外籍人士青睐的租房区域--圣淘沙升涛湾

  升涛湾已逐渐成熟,更多外籍租客纷纷前来探索这个地点所能提供的独特生活方式。

  外籍人士青睐的租房区域--第16、17、18邮区

  这些地区周边一些商业园的出现,吸引了一些大型企业搬迁至那里,增加在该区工作的外籍人士人数,当地的住宅租赁活动也有所增加。

  新加坡房产市场--受欢迎的住宅租赁地点

  出租私宅单位的地点虽然多样化,但几个地区往往更受欢迎。不管是租客还是投资者,都会对这些信息感兴趣。我们按租赁交易量,整理出过去五年每年最受欢迎租赁私宅地点排名。

  新加坡房产市场向来深受租客欢迎的地点包括:里?Q?Q利(RiverValley)、滨海林荫道(Marina Boulevard)、东海岸碧湾(Bayshore)以及丹戎禺(Tanjong Rhu)。

  最受欢迎的租赁住宅地点虽是第1、10和15邮区,但租金最昂贵的私宅单位都位于黄金地段,如雅茂园(Ardmore Park)、巴德申山(Paterson Hill)及纳比雅路(Napier Road)。

  由于未来几年有大量私宅单位落成,租客在住宿方面将有更多选择。第9、10和11邮区黄金地段的新私宅单位数量也相当可观,预计会促使租金走软。

  黄金地段共有27个非有地项目即将落成,增添4301个新私宅单位。

  有鉴如此,我们预计私宅单位租金会在丽敦豪邸(D'Leedon)等巨型项目落成后,在这个淡静市场中承受更多下滑的压力,至少在这些单位推出租赁市场后的一段时期里会是如此。

(搜房网)